新闻动态

【北京化工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Noci副校长访问我校

作者:发布日期:2015-04-17

4月13日,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中国区执行副校长Giuliano Noci、该校东欧和远东国际事务部主任Fava女士以及米兰理工大学驻北京办公室负责人李熙宁访问我校。副校长陈冬生与Noci副校长一行就双方合作建设中意设计学院等举行了会谈。国际处处长耿海萍、教育培训中心董事长杨亚栩、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广青、副院长冯江鸿等参加会谈。

 

 

 

 

陈冬生副校长首先感谢Noci副校长对中意设计学院合作项目的重视和支持。他强调成立中意设计学院是两校双赢的合作,我校将继续给予积极推进。由于合作涉及到资金投入,北京化工大学需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双方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共同探索实现这种全新合作模式的有效途径,北化大教育培训中心将参与到这个过程中来。Noci副校长对此表示赞同和理解。

杨亚栩董事长介绍了我校教育培训中心的情况。Noci副校长分享了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在培训方面的经验和优势,表示在推进中意设计学院建设的同时,两校可以在长短期课程培训,非学历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米兰理工大学愿意提供公司管理和MBA等培训资源。陈冬生副校长表示赞同,建议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的协议,涵盖中外合作办学、学生联合培养、各类培训、教师学术交流与合作等各个方面。Noci副校长对此给予积极的回应。双方将就此进一步协商,促成两校广泛深入的合作。

 

 

 

 

 

 

 

 

Noci副校长一行参观我校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并与张立群教授、王文才教授等进行了交流。我校张立群科研团队与米兰理工大学Maurizio Galimberti教授有着长期的学术交流,并开展了博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目前双方正在洽谈建立北化-米兰理工大学生物材料联合研究中心。Noci副校长对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的科研水平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双方表示会进一步推动联合实验室的实施并促进更多的博士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