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化工大学】巴黎国立高等化学学院副校长访问我校

作者:发布日期:2015-04-14

4月9日,巴黎国立高等化学学院(Chimie ParisTech)副校长Christophe Thomas教授访问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会见外宾。侯德榜工程师学院院长兼教务处常务副处长苏海佳,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广青等参加会谈。


任新钢副校长讲话


Christophe Thomas副校长讲话


会谈现场

任新钢副校长首先对Thomas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祝贺Thomas教授经我校推荐成功被国家外专局聘为“高端外国专家”。任新钢副校长希望通过此次会谈,进一步推动两校合作,加速两校共建的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启动。巴黎国立高等化学学院副校长Thomas教授对北京化工大学的推荐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两校的合作充满信心。他愿意积极与法国其他工程师院校沟通,争取法方更多的优质资源支持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建设。

刘广青院长汇报了中法工程师学院创立的背景、意义、前景规划、合作模式、教学体系、目前工作进展等情况,苏海佳院长详细介绍了目前中法工程师学院的课程设置与师资聘请方案。随后双方就中法工程师学院的机构组成、教师队伍建设和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制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附:巴黎国立高等化学学院简介

巴黎国立高等化学学院(E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 Chimie de Paris,简称ENSCP) 创建于1896年,位于巴黎市中心,地处法国文化圣地拉丁区。时任校长Henri Moissan为1906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ENSCP为巴黎高科集团 (ParisTech) 和巴黎科学与文学 (Paris Science et Lettres) 的创始成员。学校学制三年,毕业颁发法国国立工程师文凭(硕士),学校现有300多名工程师学生和100多名博士生。ENSCP为法国排名最高的化学类工程师院校。学校的专业设置涵盖了化学科学的各个领域,尤其在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核化学、电化学与表面处理、分子建模、金属与晶体材料等方向教学成绩卓著。ENSCP非常重视学生的科研教育,鼓励学生参加实验室的研究课题,三分之一的学生在毕业后会选择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此比例为同类学校中最高。

我校于2014年10月10日与巴黎国立高等化学学院签订了合作成立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