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冯江鸿副院长出访意大利推进中意合作办学

作者:发布日期:2015-04-09

为推进我校中意合作办学工作, 323日至329,冯江鸿副院长赴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和热那亚大学访问。在米兰理工大学,她受到了中国区副校长Giuliano Noci, 设计学院院长Arturo Dell’Acqua Bellavitis, 设计联盟主任Matteo Ingaramo, 亚洲国际关系部主任Ilaria Fava等教授的热情接待,双方主要就中意设计学院的论证与规划进行了详细沟通。会谈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理解,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内容。她还与米理国际学生处、信息交互技术部以及大学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了解了该校在国际生、信息化建设和图书馆等方面的工作内容、资源分布与服务特色。在米理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冯院长还参观了米理的Bovisa校区的设计学院,重点观摩了设计专业博士生学术研讨会和相关实验室。

Michele Piana, 哲学系主任、原副校长Michele Marsonet, 产品设计专业主任Niccolo Casiddu和国际处主任Laura Barrago,教务处的Deidda以及负责国际学生工作的Elena进行了多次会谈,双方就产品设计专业合作办学中的学制学位、课程设置、教师安排、招生规模、和学生交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讨论,对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友好的磋商,对下一步的工作内容形成共识,为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做了很好的准备。冯院长还观摩了该校产品设计硕士生研讨课,并与相关的教授和学生交谈,对热那亚大学设计专业学生培养方面的先进的思路和方法有了更深的了解。此次访问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为中意合作办学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