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化工大学】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作者:发布日期:2015-03-12

3月9日下午,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校长Laurie Leshin教授、教务长Eric W. Overström教授、副校长William McAvoy先生、学术发展主任Karen L. Bean女士、人文与艺术学院副院长Jennifer Rudolph教授和机械工程学院教授Jianyu Liang教授等一行6人访问我校。副校长陈冬生、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会见了代表团。教务处处长姜广峰、国际处处长耿海萍、侯德榜工程师学院院长兼教务处常务副处长苏海佳、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振娟、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广青、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健等参加会谈。会议由刘广青院长主持。


陈冬生副校长讲话

伍斯特理工学院校长Leshin校长讲话

陈冬生副校长对Leshin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伍斯特理工学院的办学理念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我校与伍斯特理工学院在教育、科研和管理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积极引进海外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任新钢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工程化教育的情况,希望借鉴伍斯特理工学院优秀的工程教育理念与措施,推动我校相关专业的国际工程认证,促进两校在本科生联合培养等项目的实质性开展。Laurie Leshin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款待表示诚挚感谢,并简单回顾了伍斯特理工学院40年来工程实践教育及全球化发展的成果。她表示两校在研究领域、学生培养、教育理念等方面有很多相似性,对双方未来在科研项目、合作办学、教师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双方共同打造高质量的教育合作项目。

刘广青院长介绍了双方合作的背景与工作进展,并汇报了双方未来拟在教学及科研方面合作的具体内容与工作计划。随后双方围绕两校间学生联合培养、中外合作办学、学生短期课程、专业工程认证、教师与管理人员互派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陈冬生副校长与Leshin校长签署协议

会谈期间,陈冬生副校长与Laurie Leshin校长签署了《北京化工大学-伍斯特理工大学“3+1+1”联合培养协议》。此次协议的签署扩大了北京化工大学本科生海外留学的渠道与机会,也为两校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Leshin教授作报告

当天下午,在我校电教楼多媒体教室Laurie Leshin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Exploring the Global Polytechnic: Focus on Impact”的报告。报告中Leshin教授介绍了伍斯特理工学院重视项目实践的教育理念,并详细描述了将实践贯穿其整个培养计划的先进教学模式。报告结束后,Leshin教授与我校师生深入交流并耐心细致的回答了相关问题。


附:伍斯特理工学院简介

伍斯特理工学院(WPI)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私立科技大学,成立于1865年。WPI长期以来一直是美国新英格兰地区最好的学校,近二十年来成为全国性大学并始终位居全美前50~60名。WPI在新英格兰地区的企业界,有着非常好的认知度。他们非常了解这所学校的传统和历史,知道这里的学生都是最优秀、最能干的理工科学生。对于这里的企业来说,WPI的学生受欢迎的程度,仅次于麻省理工学院MIT。大学强调以“集体解决疑难”,以“专题报告作教育根基”,鼓励学生亲力亲为,边做边学。目前我校与伍斯特理工学院已经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与3+1+1联合培养协议,并在我校开设了由伍斯特理工学院与北化学生联合一起选修的科研创新实践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