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本学期合作办学教学研讨会

作者:发布日期:2015-02-01

1月29日上午,为全面总结本学期合作办学教学工作,查找问题,进一步提高合作办学项目的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了以“加快合作办学教学及管理体系建设,提高合作办学教学质量”为主题的2014-2015年度秋季学期中外合作办学教学研讨会。侯德榜工程师学院院长教务处常务副处长苏海佳、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振娟、院长刘广青、副院长冯江鸿、机电学院及生命学院合作办学课程负责人及本学期部分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广青院长主持。

冯江鸿副院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内合作办学整体情况及教育部关于合作办学资源引进的原则和要求,回顾了我校合作办学申请历程及我校与底特律大学和纽约州立大学环境科学与林业学院两个合作办学项目的运行情况、课程建设、取得的主要成果和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指出在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质量建设、项目管理、学生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需要继续加强。

在讨论环节中,合作办学课程负责人及任课教师围绕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质量保障、学生情况和教师津贴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张洪兵及石薇老师结合英语学科特点对2014级合作办学学生的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提出在教学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摸索并调整教学内容,更有针对性地提高合作办学学生英语水平;班主任马秀清老师围绕合作办学学生特点为教学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袁文燕老师、许南山老师、郑饶老师也对本学期课程情况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希望在严格要求的基础上帮助学生转变学习态度,真正学有所得;王晓艳老师对学生心理特点进行了分析,建议增设学生心理辅导课,调节学生心理状态,为学生管理及教学顺利实施提供保障。任课教师积极发言,为学院下一步的学生管理及教学管理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研讨会强化了合作办学以高水平教学为核心、以学生成才为根本的办学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合作办学工作的信心,为下学期进一步完善合作办学培养体系和提升教学水平提出了明确的方向、提供了重要的建议和方法,会议取得了圆满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