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化工大学】美国底特律大学教务长一行访问我校

作者:发布日期:2015-01-21

1月19日上午,美国底特律大学(UDM)教务长兼首席副校长Pamela Zarkowski教授,人文科学及教育学院院长Mark Denham教授,UDM亚洲区招生项目主任Chi-Dar L. Lin博士,UDM亚洲招生项目负责人Cindy Tian一行4人访问我校。陈冬生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机电学院院长王奎升、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振娟、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广青、机电学院副院长何亚东、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冯江鸿及机电学院相关专业与课程负责人等参加会谈。会议由刘广青院长主持。


陈冬生副校长讲话


Zarkowski教务长讲话

陈冬生副校长对Zarkowski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两校合作办学项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运行顺利,未来双方应进一步深化校际间科研方面的合作,真正做到引进海外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提高教学与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水平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Zarkowski博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对双方的合作办学项目充满了期待与信心,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与平台,积极推荐和选派海内外优秀教师参与教育教学过程,培养国际化创新人才,从而推动双方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更深入的合作。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课程体系、师资引进、授课模式、管理机制等等事宜展开深入讨论。


与会人员合影

会谈结束后,教务长Zarkowski教授一行参观了我校杨卫民教授的“高分子材料先进制造科技创新英蓝团队”实验室及机电学院的教学与科研实验室。

当天下午,在我校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Zarkowski教授、Denham教授一行与北化-底特律合作办学项目学生见面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留学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Zarkowski博士与同学交流

为推进两校在更广泛领域的合作,1月20日上午,陈冬生副校长与Zarkowski教授还签署了北化与底特律大学在法学专业合作的意向书。这一合作意愿的表达将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底特律大学在法学专业联合培养、科研与博士生培养方面的合作。


陈冬生副校长与Zarkowski博士签署意向书

附:美国底特律大学简介及与我校合作情况:

底特律大学(University of Detroit Mercy)创办于1877年,是一所最早创立于五大湖区旁的综合性私立大学。拥有工学院、商学院、法学院、建筑学院、文理与教育学院、护理学院、牙医学院和健康专业学院8个学院,100多个专业。学校连续12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评选为美国最佳学院;在美国中西部145所大学中,被选为密西根州一等研究及教育机构。该校工学院本科专业名列全美工程专业前100名(来自《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

2014年1月教育部正式批准了我校申报的北化-美国底特律大学合作举办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教育合作办学项目。该项目是我校首个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项目的专业代码是080202H。2014级首届北化-底特律合作办学班目前在读学生为74名。项目采用“3+1”培养模式和国际化的教学体系,学生享受双方优质教育资源。成绩合格者将获得我校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证书和工学学士学位,以及底特律大学“机器人及机电系统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