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阿拉斯加大学任天健教授访问我院

作者:发布日期:2013-12-16

 

 

2013年12月10日上午,美国阿拉斯加大学安克雷奇分校工程学院院长任天健教授来我院进行正式访问。我院院长刘广青、副院长冯江鸿、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朱向荣亲切接待了来访客人。双方针对国际高等教育合作以及高端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了会谈,并就未来在我院成立美国阿拉斯加大学安克雷奇驻华办公室等事宜进行了详细磋商。

会谈中,任天健教授热情讲解了美国阿拉斯加大学安克雷奇分校的基本情况,并对未来于我院的合作充满信心,我院院长刘广青、副院长冯江鸿以及培训中心副主任朱向荣分别就中外联合办学、两校联合培养以及毕业生企业实训项目等与任教授交换了意见,双方均表示对实质性合作的希望。

最后,任天健教授盛情邀请我院于明年访问美国阿拉斯加大学安克雷奇分校,并预祝双方合作成功,会谈结束时,双方互赠礼品,合影留念。

 

美国阿拉斯加大学安克雷奇分校(安克雷奇)始建于1954年,当时安克雷奇社区学院刚刚开放,在晚上利用安科拉基高中的校舍进行教学工作。1969年,学校开始更高一级的专业课程,1976年阿拉斯加大学安克雷奇分校(安克雷奇)变成了一所四年制的大学。该校美国阿拉斯加州大学教育体系中规模最大的学校,招收的全部学生约16500名,其中有14000名学生在学校的主校区安科拉基上课。 阿拉斯加大学安克雷奇分校(安克雷奇)设有教育学院、健康与社会福利学院、艺术与科学学院、商业与公共政策学院、社区工科学院、工程学院、护士学院以及社会工作学院。学校开设专业主要有人类学、应用环境科学工程技术、职业和技术教育、土木工程、临床心理学、计算机科学、教育、文学创作、文学艺术、幼儿特殊教育、工程管理、英语、工商管理硕士、全球供应链管理、护理学、跨学科研究、项目管理、公共管理、公共健康实践、社会工作、特殊教育教学等等。阿拉斯加大学安克雷奇分校(安克雷奇)的研究生院可以颁发研究生硕士学位与研究生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