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发布日期:2013-11-04

 2013年10月29日上午,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大学(HALMSTAD UNIVERSITY)外事处处长乌尔夫·伊瓦森以及教育副院长约尔根·卡尔松一行来我院进行正式访问。我院院长刘广青、副院长冯江鸿、经管学院教授贺凯健、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朱向荣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双方针对国际高等教育合作以及高端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了会谈。
       乌尔夫·伊瓦森处长、刘广青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大学以及学院的基本情况。会谈中,双方就博士生联合培养、国际研究生课程、本科教育合作项目以及国际预科项目进行了探讨。此外,双方还就研究生层次的高端人才培养计划交换了彼此的意见。并就上述合作达成共识,为建立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双方对此次富有成果的会谈予以肯定,并希望两校以及学院间的实质性合作能尽早得以实施和开展。双方一致认为,随着中瑞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合作的不断加深,在未来,两校的合作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成果将进一步提升。
 
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大学简介: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大学(HALMSTAD UNIVERSITY)建成于1983年,是一所政府出资创办的中等规模的大学,该校位于瑞典西南部哈兰省(Halland),哈尔姆斯塔德市。该校目前约有14500名在校生,拥有学士学位与硕士学位授予权。大学教研环境良好,许多方面在瑞典境内甚至国际上名列前茅。哈尔姆斯塔德大学下辖教师教育学院,人文学院,信息科学、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社会与健康科学学院以及商业工程学院。哈勒姆斯塔德大学特别为非交换协议的国际留学生开设了门类丰富的本科与研究生专业,如网络设计和计算机管理,计算机网络工程,管理创新和企业发展,技术工程与商务管理、嵌入式和智能系统、信息技术、机械工程、计算机系统工程、智能系统、技术工程、微电子学和光子学、金融数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