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校长一行访问我校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作者:发布日期:2013-08-12

应国际教育学院邀请,88日,荷兰格罗宁根大学(University of Groningen)校长Sibrand Poppema、医学院院长Folkert Kuipers、国际处亚洲区高级政策顾问和孔子学院院长Xuefei-Knoester Cao女士,大学驻中国代表刘阳一行四人访问我校。副校长陈冬生接见来宾,生命学院分党委书记喻长远、理学院副院长万平玉、国际教育学院学术总监David G.Evans、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广青和副院长冯江鸿参加了会见,会谈在会议中心中心会议室举行,由刘广青院长主持。

陈冬生副校长对Poppema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各自介绍了学校、学科及对外交流的情况,对开展本科3+1中外合作办学、2+2联合培养、化大选送优秀生参加格罗宁根大学2+3硕博连读(免学费)项目、寒暑期学校(summer/winter school)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在制药、化学、化工、材料等专业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条件,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双方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会谈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Poppema校长一行还参观了生命学院实验室。

 

相关链接:格罗宁根大学,是荷兰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她创建于1614,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400年来,学校培养了大量的优秀毕业生和教授,包括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Frederik Zernike。该校科研水平处于欧洲前列,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声誉。作为其最重要的学术传统,学校始终坚持跨学科研究的特色。当前学校研究的三大主题是健康与老龄化、可持续能源和可持续社会。大学集聚了大批高水平学者并且吸纳了来自政府和企业的巨额资助,大学的科研实力不断增强,综合排名已经升至全球第89位(泰晤士高等教育THE 2012-2013)

目前学校共开设本科、硕士、博士层次超过175个学位课程(专业)。大量硕士课程和全部博士课程均可英文授课。从2013年9月开始,所有本科专业将全面开设英文课程。这给广大的中国英语学习者赴格罗宁根留学带来了福音。少数优秀的学生将有机会获得2+3硕博连读全额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