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留学沙龙”系列活动第二篇

作者:发布日期:2012-11-06

     2012年11月2日,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邀请英国朴次茅斯大学大学(University of Portsmouth)国际学院的查理麦吉先生在西校区与我院(中心)学生进行交流。该活动是我院(中心)“留学沙龙”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冯江鸿教授主持。
    麦吉先生首先介绍了朴次茅斯大学的地理位置和整体概况,并就优势学科、招生专业、录取条件等进行了重点介绍,最后就留学生生活学习等情况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麦吉先生通过生动的照片、视频和精彩的讲解给同学们展示了一所风景优美、学术氛围浓厚、充满现代感的大学学院。大家对朴次茅斯大学的商科专业,特别是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项目特别感兴趣,纷纷主动提问,麦吉先生进行了详细解答。冯江鸿副院长也根据自己在英国的留学经历,为大家描述了在英国大学学习生活的场景,增进了大家对于留学英国的理解。沙龙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朴次茅斯大学简介: 
    朴次茅斯大学是英国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建于1869年,位于英国南端的岛屿城市朴次茅斯市,距离伦敦90分钟铁路路程,乘轮渡一晚即可到达法国、西班牙。大学位于市中心,各教学楼距繁华商业街步行5-15分钟;7栋宿舍楼位于市中心,3栋位于海边,学校有免费校巴。学校共有在校生2万多名,其中有3500名国际学生来自100多个不同的国家,中国学生大约600名;教职员工近2000人。学校排名逐年上升,2012年TIMES综合排名第63位。该大学的成绩被国际一流企业组织所承认,是英国毕业生就业记录最高的大学之一。商学院于2007年正式成为AMBA(世界MBA协会)成员。在泰晤士报优秀大学指南中被评为英国最好的现代化大学第五名。2012年全国学生满意度调查中荣登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