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全体教师参观董存瑞烈士陵园

作者:发布日期:2012-05-30

 

5月28日,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全体教师员工参观了位于河北隆化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董存瑞烈士陵园。该活动是我院教工培训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全体教师先后参观了董存瑞烈士纪念碑、题词墙和董存瑞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通过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大家细致地了解了董存瑞烈士的光辉事迹和短暂一生。当讲解员讲至解放隆化战斗的沙盘模型时,壮烈的战斗场景再现在大家面前;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时,大家已经置身其中,董存瑞高举炸药包,高喊“为了新中国,前进!”的英勇形象深深印在每一位教师的脑海,成为一面旗帜,一座丰碑,更成为每个人学习的楷模。在整个参观过程中,老师们聚精会神,被英雄的英勇事迹深深打动,同时深受鼓舞。教师们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奉献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才培养和学院的发展尽心竭力。本次活动大大激发了老师们的工作热情,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